搜尋此網誌

2017年7月22日

ZION National Park, Utah, USA

過去五年﹐曾兩度探訪 美國猶他州南部的 ZION National Park 錫安國家公園。
此公園面積不大﹐僅229平方英里。可沿車路自駕遊。景點多沿錫安峽谷,長約15英里,並且有半英里深,其紅色﹑黃褐色的砂岩和白色石灰岩﹐被河流切割成深谷。著名景點有白色大寶座、棋盤山壁群、KOLOB 拱門等。
【點按以下圖片可放大】


公園內岩層顏色豐富。配上藍天﹐賞心悅目。

此乃著名景點: the Checkerboard

著名的「棋盤山壁」。
 山坡石壁被風雨沿節理侵侵成方格狀

UTAH 1860年代開發跟摩門教徒有密切關係。境內不少地名均取材自聖經。
ZION 錫安一般指耶路撒冷。因耶路撒冷老城南部有錫安山。


峽谷內岩層顯露了明顯的不同時期的沉積物特徵


山坡岩層很容易見到明顯的岩層不連續面 
surface of discontinuity








The Arch Cave. 此山壁洞穴尚未被蝕穿﹐將來總有一天成為一個天然拱。




公園境內部份地名取材聖經外﹐也有以最早「發現」該山的白人為名。


兒子跟著父親做地理考察。兼任拍照參照物。
不少地名各冠以聖經或宗教相關的名字。如聖殿/風琴之類。此乃 Zion great white throne。白色寶座山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