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22年11月12日

家長的訴求

861】 n  20221111

 

     一間小學「法團校董會」的會議上﹐家長校董措詞有禮地表示:本校雖然有宗教背景﹐校訓中又強調「愛」﹐但我覺學校關顧學生方面不足﹐大有改善空間。眾校董知道話中有意﹐連忙表達關切﹐追問有何建議。

    她說:我女兒早前確診新冠病毒﹐留在家中七天。因其他同學都已經恢復實體面授課﹐故學校不再提供網課予請假的學生。女兒在病假期間﹐既無上課資訊外﹐七天裡學校老師竟無一句關懷問候!將要回校時﹐家中哥哥和我先後也染疫﹐女兒成為緊密接觸者﹐又要再隔離﹐前後近廿天呆在家中。期間只有英文老師在電話中用了五分鐘跟女兒交代了功課習作。中文科老師花了23分鐘交代了近三周的課程和功課習作。我查核過:本區各小學﹐同一狀況的﹐都沒有安排網課給學生﹐但九龍塘和屯門區有小學安排了一個鏡頭在課室後面﹐全程實時轉播課堂﹐讓在家的學生可以觀看上課實況。這總比讓我女兒呆在家中廿天好。

    校長解釋校中染疫者不只一人﹐轉播有技術困難。其他校董連忙表示校方應該跟進改善﹐並多謝家長意見。

    這實例說明:今天的家長水平不簡單。她們懂得調查研究﹑掌握較多資訊才發言;也懂得對學校和教師提出更高的要求。儘管教師手冊可能沒有規定教師要問候染病的學生﹐但經此一役﹐是否要考慮增補或改變過去的做法呢?

    一直資學校校長提供另一個故事:學校安排學生到黃埔軍校接受軍訓。有家長對校長說:可否安排我女兒在營中不用睡上格碌架床﹐因怕她會跌下受傷。校長對此要求﹐如何因應呢?我們估計這位家長可能不知道上格床有圍欄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