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13年3月16日

評價學校:實例

教育心語 201303015
  評價學校﹐可以電話聯絡學校﹐校務處接電話的方法反映該校的接待風格。
以「廣東話請按1」開始﹐尚未通話﹐訪客心中已經不快 究竟學校有多大多複雜﹐要設置這等待客機器
有校務處職員以煙屎喉拉長聲調的:「陳大文中-------學」。 與精神爽朗的:「早晨﹐黃小燕中學﹐有咩事可以幫到你?」大異其趣。
有家長致電學校﹐家長自報家門:「是五六七小學嗎?我是3A班李小文的家長﹐請問你是哪一位?」對方電話傳來:「我是……文員!」為何不簡單地答句:「我是校務處的AMY」或「我是校務處工友梁淑芳。」
入到校門﹐工友在櫃枱後:「搵邊個?」「我是XY機構的張大文﹐你們校長約了我來演講﹐請通知校長。 」工友推出訪客登記冊:「寫低姓名﹑單位和身份証號碼!」如此待客﹐首先不會怪罪工友的態度和修養﹐而是學校行政管理層的心態。
入到學校﹐先到廁所一行。 但見男廁牆壁上原該有鏡子的地方﹐都留下一個個沒有油漆的方格﹐明顯是鏡子除下之後的遺跡。 在門邊有一塊4X6的不锈鋼板﹐權充鏡子的功能。 鋼板下部﹐可見斑駁的鞋印和凹凸不平。 大致可窺該校學生的公德水平和校方的對策。
午飯過後﹐廁所裡煙味熏天﹐煙蒂也不沖走﹐就留在廁盆中。 上課期間﹐學生在走廊課室和廁所間出出入入﹐便知課堂有多悶﹐學生的忍耐力有多強。 廁所傳來陣陣笑語歡聲﹐以電話聊天訂食物或打機等﹐不一而足。 這都是校門外看不到的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